泪水太多

执行力是成为王的必要因素

执行力是成为王的必要因素

(1)

以前曾经有个报纸派人采访过吉尔伽美什,问他年纪轻轻继承百亿身家的秘诀是什么。

 

迦尔纳之所以知道这个事,是因为跟咕哒子一起吃午饭的时候咕哒子读了这个事给他听,他还记得当时咕哒子吐槽说“会花钱就够啦,还要什么秘诀。啊啊,我也好想继承百亿身家然后在报纸采访的我的时候装逼啊妈蛋!”

 

这话乍一听挺有道理,但细想实则不然。毕竟继承百亿的身家没有点本事的话,恐怕第二天有可能就被咕哒子那个不知道打哪来的叔叔(自称)莫里亚蒂忽悠瘸了:这老头不但会笑眯眯的忽悠你签下转让财产协议书,搞不好连卖身契都忽悠着你一并签了,等你醒过来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已经被卖到了香港地下酒吧里、成为富婆们玩弄的对象。

 

综上所述,能面不改色基础百亿身家的吉尔伽美什肯定是有点本事的。更何况,他除了继承了百亿身家以外,他还继承了一个不怎么听话且不怎么看得上他的董事会,一天到晚在背后搞事情想把这位金发貌美的大少爷随时随地的踢出去。

 

吉尔伽美什在三年内摆平了这一切。以前不听话的那些家伙要么已经被他远远的踢出公司行业封杀、一口活路都不给留;要么就是跪下来宣誓“少爷我从今天起就是你的狗”,除此之外没有第二条路选择。换上来的这一批新臣子也各有千秋,常常某个部门开会开到一半,吉尔伽美什带着新VP空降,宣布部门老大从这一刻开始换人,这些被他突然拱上VP位置的人,有一分钟前从隔壁公司挖角的、从一线销售岗位被巡店的吉尔伽美什看中的、有其他部门从事管理多年郁郁不得志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不论长相还是经历都各种各样形形色色,唯一的共同点就是能力强大,且对吉尔伽美什忠心耿耿。顺带一提——他的乌鲁克资源集团现在的CEO是恩奇都,一向把他的事业看得比自己还重。

 

好的,回到这个问题上。吉尔伽美什年纪轻轻继承百亿身家的秘诀到底是什么。

 

他当时免不了要嘲笑一番世人,然后说了一句和其他知名企业家一样听起来很有道理但没什么屁用、仔细琢磨一下好像是那么回事但还是不明所以的话:

“当然是因为本大爷是天才,还有就是本大爷可是想到就马上去做的类型!”

 

简单翻译一下,他说的其实不外乎是:天赋和执行力。

 

天赋当然很重要,但儿时有多少天才沦为庸才?各个领域,能到达金字塔顶尖的那一批人,都不止有天赋,还有强大的执行力。

 

强大的执行力,那是,想到什么,就马上去做什么的能力。他们永远不会浪费时间去犹豫到底做不做得到、失败了会怎么办、如果受到阻力该如何是好。他们永远自信、乐观、勤奋:思想到了,行动立刻跟上,脑子与身体,永远是一体的。永远要看最红的那一朵花、尝最甜的那口泉水、因为生命短暂如斯,黄金期如此稀少,没有时间浪费在犹豫及自我怀疑中。

 

吉尔伽美什是这样、奥斯曼狄斯是这样,迦尔纳,也是这样。此三人正是在各自的领域做到最好,所以才被称为三靶。

 

——虽然,是这样的。

 

理应是,这样的。

 

但是。

 

迦尔纳还是理解不了,为什么吉尔伽美什能够在十二分钟内凭借一张照片就开着直升飞机从天而降。

 

 

这不是执行力。

 

这是,超能力。

 

又或者是——钞能力。

 

 

 

“想什么呢,施舍的。”吉尔伽美什的这双眼早已看透太多,十分明白迦尔纳现在想什么,他一边从身上解下跳伞固定的绑带——2分钟前他刚用跳伞从直升飞机上下来——一边傲娇地给迦尔纳答疑解惑,“本大爷怎么可能有那种莫名其妙的超能力,当然是装了GPS......喂,你在干什么!”

 

吉尔伽美什一把按住了正在手机上果断输入“110”并马上要按下接听键的迦尔纳,后者一只手捏着手机跟他角力,一边面无表情地说:“报警。”那永远坚毅真诚的眼神盯着吉尔伽美什,“在女性身上装GPS并尾随她,你这已经是名为犯罪范畴了。虽然我们的关系很好,但我也不能包庇你。如果包庇你的话才是坐视你走上歧途。”

 

“我又没有说是装在她身上!”吉尔伽美什青筋暴起,一只手牢牢抓住的手腕,另一只手用(尽全)力掰开他的要按下接听键的大拇指——可恶,施舍的这厮长得跟豆芽菜一样,为什么力气偏偏这么大——他一边暗想着一边咬牙切齿的解释,“我说的GPS是装在你手机上的!笨蛋!”

 

正巧在一旁扫地而目睹了这一切的库丘林听到这个解释,不屑地暗自冷笑:不如说这个答案比之前那个更糟糕,如果只是保护女性不受害来说还好,但这下子连自己也变成受害者了,对加害者不是会更生气吗?作为普通人来说。

 

果然,那两个人的小争斗停住了,不出所料地,迦尔纳陷入了沉思。是对友人的背叛和背地的行为感到失望了吗?库丘林不免如此猜测,打心眼的对这个认识很久的花店打工好青年迦尔纳君感到同情。

 

“原来如此。”这是要生气的前兆吗?迦尔纳收回了手臂,捏着手机的手缓缓垂下,啊,大概是受到打击失望了吧?然后他举起了手,对没错,就那样朝着那个欠扁的脸揍下去——啊咧?

 

“原来被装上GPS的人是我啊。这样一来就OK没问题了。”迦尔纳举起的手,轻轻搭到了吉尔伽美什的肩膀上:“你应该早点告诉我的,误会了你真的非常不好意思,抱歉,吉尔。”他说完这句话陈恳地低下了头。

 

“等,等一下!”库丘林忍不住吐槽出声,“迦尔纳小哥,我知道你脾气是很好啦。但是、但是,这个没见过面的金皮卡可是在你的手机上装了GPS哦?这不是那个什么.....侵犯了你的 隐私吗?你都不会生气的吗?普通来说应该是要生气的吧!普通来说!”

 

“喂,你管谁叫金皮卡呢杂修!”

 

在金闪闪不爽的吐槽中,迦尔纳诚实的摇了摇头:“谢谢您的关心,但我不认为这是需要生气的事情。我被装了GPS这件事根本无关紧要。不如说我还很开心——吉尔你没有做出有辱自己声名的事就太好了。”

 

吉尔伽美什哼了一声,说:“嘛。这件事情我们以后再说,现在本大爷还有重要的事情要解决。”他赤色的眼睛里红光一闪,一动不动地盯着咖啡馆大门,“那里面,到底是怎么回事?属于本王的那个女人还在吗?”

 

他说的自然是指阿尔托莉雅,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从来不好好叫对方的名字而是非要叫代号,这使得迦尔纳反应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你说的是阿尔托莉雅吗?她当然还在里面。”

 

“好的。”吉尔伽美什眼中闪过一丝兴奋,“你干得真不错啊,施舍的。很好,很好,本大爷真的是越来越中意你了!嘉奖!一定要嘉奖你!我要送你——”

 

“我做这些也不是为了找你要嘉奖。话说回来,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迦尔纳提醒他,“我看到阿尔托莉雅跟一个男人在一起,不过看起来,那个男的是他哥哥。”

 

“哦?来得正好。”吉尔伽美什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一些兴奋,“本大爷今天就要在这里让哥哥——嘛,我就委屈一下,称她的哥哥为哥哥吧——说出我的妹妹就拜托你了这一句话。毕竟,如果要结婚的话,还是要取得家人的同意吧,本大爷可是很重视礼仪的!”

 

他说着踌躇满志地将手搭在把手上,正要拉开门的一瞬间,一只大手将门按住了。

 

“——虽然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但我觉得不行。”在一旁听了许久的库丘林把门按得紧紧的,“但是姑且还是告诫你一句吧,金光闪闪的年轻人唷,如果你要追求的人是那个阿尔托莉雅的话,你这样掉以轻心可不行。毕竟,她可是出了名的难搞,且不说她的那个兄上看起来也是个妹控的样子,再说她还对......”

 

“这种话我可不能当做没听到啊,无礼的家伙。”吉尔伽美什转过头来,赤红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厉色,“谁允许你侮辱本大爷未来的妻子了?”

 

“关注点是这个吗?!”

 

库丘林震惊地退后一步,他感觉被对方的智商灼伤了:“喂,我可是在给你提供情报哦?金皮卡?”

 

吉尔伽美什从鼻子里发出冷哼来:“哼~这所谓的情报对本大爷来说,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无聊。说到底,本大爷根本不需要你所谓的情报,要说为什么的话——这个世间根本没有人能拒绝成为我女朋友这件事。”

 

......

 

......

 

 

丘库林本来想说什么,但他最终只是张了张嘴,又把嘴闭上了。他拄着大红色的拖把,充满同情的看着吉尔伽美什,然后说:

 

“那我就祝你情路通顺吧。”


 
评论(6)
热度(2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oise | Powered by LOFTER